苹果iPhone12智能数据模式下5G实测可能是4G

2020-10-21 15:25:28来源:IT之家  

据外媒 The Verge 发现,苹果调整了 iPhone 12 机型上的状态栏网络显示方式,显示的最佳可用网络,而不一定是当前所使用的网络。

也就是说,即使 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 状态栏显示的是 5G 标志,但手机此时使用的也可能是 4G 网络,因为状态栏网络图标并非当前实际状态,而是可用的最佳状态。

The Verge 的 Dieter Bohn 称,“奇怪的是,当 iPhone 将你限制在 LTE 速度时,它仍然会在状态栏中显示 5G 图标。它现在是你可用的最佳速度的指标,而不是使用的实际网络。”

IT之家了解到,上述情况会在 iPhone 12 开启智能数据模式功能时出现,该功能可以根据每款应用对网络带宽的需求来在 4G 和 5G 网络之间进行自动切换,达到省电目的。目前还不清楚在启用智能数据模式时,哪些情况下会让 5G 启动。不过,用户可以在设置中关闭该功能。

至于 5G 在 iPhone 12 上的实际表现,外媒指出,其表现与 5G Android 手机一样好,甚至更好。但在使用 5G 时,设备确实会发热,如果过度使用,电池续航会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