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000即将首发!华为Mate 40系列或于10月中旬亮相

2020-09-21 14:42:01来源:IT之家  

此前,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在其个人微博发布视频称为期 3 天的华为开发者大会告一段落。当被问及下一代 Mate 手机何时发布,他表示:“请大家再等一等,一切都会如期而至”。根据此前入网消息,华为 Mate 40 系列预计包括 Mate 40、Mate 40 Pro、Mate40 Pro + 手机。

现在据微博博主 @长安数码君 的消息,华为 Mate 40 系列手机线下店已经开始规划物料,为包店做准备。华为 Mate40 系列国庆期间开始正常预热,基本上线上和线下的规划已经做好。

如果该消息属实,全新的华为 Mate 40 系列很可能在 10 月中旬与大家见面。

在设计上,华为 Mate40 系列仍然采用前置双打孔环幕屏,屏幕曲率将进一步增大,并且侧边框实体音量按键回归,用户操作更为便捷,同时还保留了虚拟按键。

另外,华为 Mate 40 Pro+“超大杯”将后置全新升级的超感光徕卡四摄,主镜头采用 5000 万像素,同时变焦和电影镜头进行全新升级,并将加入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 5 倍光学变焦、55 倍数字变焦。

此前消息称,华为 Mate40 可能将采用 7nm 工艺的麒麟 9000E 芯片,但另外的两款机型仍将配备 5nm 的麒麟 9000 5G 芯片。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Mate40 将搭载华为的自研芯片麒麟 9000,余承东此前表示,麒麟 9000 将可能是最后一代华为麒麟高端芯片。随着 9 月 15 日的限期来到,华为的一些海外供应商将陆续停止供货,包括三星、SK 海力士、美光等将无法在 15 日后与华为继续合作,除非其出口申请得到美国商务部的批准。

在软件系统上,华为 Mate40 系列将首发预装 EMUI 11 系统,分布式技术作为 EMUI 11 和 HarmonyOS 共享的关键技术,这一次再获得能力加强,进一步打破了单个物理设备的硬件限制,用软件定义了新的设备形态,将人、设备、场景有机的连接在一起。同时,HarmonyOS 2.0 设备实现与 EMUI 11 联动交互,进一步推进 1+8+N 战略,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和精彩的全场景体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