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首款兼容5G毫米波频段终端或是摩托罗拉Edge+手机

2020-07-21 16:05:04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俄罗斯运营商 MTS 宣布,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开始销售联想的摩托罗拉 edge + 智能手机,推出该国首款兼容 5G 毫米波频段的终端。

运营商表示,在此之前,该终端已经在其 5G 试点区域采用 24.25GHz-24.65GHz 频谱进行了一系列成功测试。

MTS 的首席技术官维克多 · 别洛夫(Victor Belov)称赞这该试验和即将到来的销售是 “迈向未来 5G 生态系统的又一步”,并指出毫米波网络和终端将允许用户以 “G 比特的速度获得广泛的服务”。

今年 4 月,联想发布了摩托罗拉 edge+,详细介绍了最初在美国、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销售这款终端,然后再向欧洲、印度和部分拉美市场扩张的计划。

5G 中经常使用的 Sub-6GHz 频谱可以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而毫米波频谱则可以提供更快的速度。

对毫米波最初的兴趣主要来自美国运营商,但在 2019 年,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 · 阿蒙(Cristiano Amon)预言俄罗斯将是首批将该频谱投入使用的国家之一。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