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os回应谷歌指控Sonos专利侵权:强盗行为

2020-06-12 15:20:40来源:环球网  

继今年年初Sonos起诉谷歌侵犯其专利权后,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谷歌也指控Sonos专利侵权,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现已对此展开调查。

Sonos是一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主要研发和生产家庭无线智能音箱。据了解,这两家公司曾经合作将谷歌的部分服务引入到Sonos平台。在谷歌和Sonos合作之后,谷歌和亚马逊等公司也推出了智能音箱,侵占了Sonos的市场。

此次谷歌递交给旧金山联邦法院的诉状中显示,Sonos未经允许就将谷歌的技术应用到Sonos的产品中,侵犯了谷歌的五项专利。

对此,谷歌表示,“Sonos对于双方的合作发表了错误言论,虽然谷歌很少控诉其他公司侵犯专利权,但现在我们必须捍卫自己的知识产权。”

根据外媒报道,Sonos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斯彭斯(Patrick Spence)回应,“谷歌利用他们的财力伺机报复,却从不为自己犯下的错误作出补偿,这可谓是强盗行为。”同时,斯彭斯也表示期待打赢这两桩官司。

据悉,今年1月,Sonos起诉谷歌侵犯其另外五项专利并低价售卖侵权产品。谷歌则辩称,Sonos在两家公司合作的这些年中反复寻求其帮助,而谷歌也将其部分功能整合到Sonos的产品中。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