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新型电灯NowLight 支持太阳能和电源充电的形式

2020-05-13 16:22:31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Newatlas报道称,离网照明创新组织Deciwatt再次推出了用于照亮从偏远的村庄、露营地,甚至到后院用的新的手动照明灯NowLight,而Deciwatt这次推出手动照明灯NowLight减轻以前基于重力的设计的重量,为发电提供了更为简化的途径来为灯供电,新一代NowLight不单单是重力灯,而且扩大使用范围,支持太阳能和电源充电的形式。

据资料显示,Deciwatt项目背后的人十多年前就开始了一项任务,其任务是为发展中国家使用的煤油灯创造可行的替代品。它于2012年首次推出了GravityLight原型并在三年的时间内发展和改进了第二代重力灯(GravityLight 2)。最初的想法是通过一种廉价的而且无所不在的重力来获取能源,从而消除了对昂贵的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的需求。但是,在肯尼亚试用了第二代重力灯后,Deciwatt发现用户想要更多的光和足够的电量来为手机充电。

基于此,Deciwatt回到了绘图板上重新调整了优先级并提出了新的设计。据介绍,重力灯目前可以使用电池,特别是3200mAh的磷酸铁锂电极材料(LiFePO4)电池,它的容量足以为智能手机充电。新的NowLight仍然依靠动能来产生能量,但是环线代替了重力灯的提起/放下,进而实现更加平稳连续的运动,而使用者只需拉动绳索以使其旋转即可快速,简单地产生能量。

Deciwatt介绍称:“NowLight的设计目的是在电源线工作不到半小时的情况下即可为电池充满电,只要工作两分钟,就可以在20流明的光强下持续一个多小时半的光。灯面上的小显示屏显示了可用运行时间的读数,可为产生能量的人提供动力并在功率下降到临界水平时发出警告, NowLight也可以通过3W太阳能电池板或DC-USB线充电。”

NowLight提供了六种独立的灯光设置,介于5流明的“夜灯”和160流明的全亮度模式之间。它还包括一个USB插座,用于为便携式设备(如手机和收音机)供电或充电。那些希望散布光的人可以将最多四个类似球体的小型SatLight链接到单个NowLight,而每条SatLight都包括一条16.4英尺(5米)长的电缆以及自己的六模式亮度调节。除了为缺电的发展中地区提供简单而通用的照明解决方案外,NowLight还在发达地区也有很多潜在用途,包括有露营,照亮储藏棚并提供灵活的自供电光源几乎需要任何地方。尽管带螺纹的吊钩并非在每种使用情况下都适用,但似乎很容易从绳子、蹦极绳、钩环和其他普通齿轮中破解一些东西。这些灯具有“防雨淋”的IP33防水等级,可在户外使用,但Deciwatt建议不要将其永久放在外面。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