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注公司未来 美国激进投资者ValueAct向任天堂投资逾11亿美元

2020-04-23 10:56:01来源:腾讯科技  

ValueAct在信中写道,任天堂的未来是光明的,软件业务有增长潜力,公司转型为业务范围更广泛的娱乐公司空间也很大。当日在美国交易的任天堂股价上涨5.7%至每股55.90美元。

 

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激进投资者ValueAct在发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其已经向任天堂投资逾11亿美元,押注这家日本消费电子公司的数字软件分销业务以及新娱乐产品开发将推动公司增长。

任天堂以其掌机以及开发的《马里奥》《大金刚》等国际热门游戏而闻名。据悉,ValueAct最初于2019年4月开始购入任天堂股票。该公司致投资者的信显示,在今年2月和3月的美国股市暴跌期间,ValueAct不断增持任天堂股票。

ValueAct在信中写道,任天堂的未来是光明的,软件业务有增长潜力,公司转型为业务范围更广泛的娱乐公司空间也很大。

当日在美国交易的任天堂股价上涨5.7%至每股55.90美元。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公司置评。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ValueAct表示,它已经与任天堂管理层成员举行了几次会议,认同公司首席执行官谷川俊太郎(Shuntaro Furukawa)与ValueAct等分享的愿景。

与其他公开推动变革、经常要求获得目标公司董事会席位的投资公司不同,ValueAct更喜欢与管理层在幕后合作。

任天堂则在信中表示,公司在Adobe和微软获得董事会席位之后,其合作伙伴可以提供相关建议和经验,以帮助任天堂的业务发展。

更多美国激进投资者正将目标对准日本现金充裕的公司,这也是过去四年来ValueAct对日本公司进行的第三次投资。

就在几周前,ValueAct收购芯片和显示材料生产商JSR约7%的股份,去年ValueAct合伙人罗伯·黑尔(Rob Hale)加入奥林巴斯董事会,也是公司治理的一个里程碑。

ValueAct表示,任天堂在过去10年中虽然不像艺电和动视等电子游戏软件公司那样繁荣,但该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这肯定会带来回报。

此外,ValueAct表示,该公司有机会成为一家娱乐公司。其在信中表示,“我们相信任天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字媒体服务之一,与Netflix、Disney+、腾讯互动娱乐和苹果音乐等同类公司并驾齐驱。”

对任天堂的投资也是ValueAct自2018年宣布对花旗集团投资12亿美元以来最大的投资之一。虽然花旗银行和ValueAct高层之间有很多沟通,但ValueAct在花旗银行并没有董事会席位。

行业分析师说,随着美国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日本的目标,ValueAct凭借更为低调的策略成为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虽然日本公司高管历来对鲁莽的美国投资者持谨慎态度,但ValueAct说,它对任天堂投资的经历有所不同。该公司在信中表示,管理层一直“欢迎那些花时间了解任天堂独特方式的人”。

市场研究公司Activist Insight的数据显示,日本目前激进投资活动保持稳定,今年共有14次,与去年持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抑制了其他地区的市场活动,投资者表示现在没有兴趣进行并购或调整资本配置。

ValueAct对任天堂的投资可能会让人把它与另一家美国激进投资者Third Point相提并论。后者去年敦促索尼剥离半导体业务,并出售公司所拥有的索尼金融和其他子公司股份。

任天堂和索尼在游戏领域有着竞争关系。

自长期合作伙伴梅森 莫菲特(Mason Morfit)今年早些时候从ValueAct创始人杰弗里 乌本(Jeffrey Ubben)手中接过首席执行官一职以来,增持任天堂也是该公司宣布的首笔重大投资。三年前两人首次向客户透露接班计划时,莫菲特就被任命为继任的首席执行官。乌本仍留在公司,专注于其影响力投资基金ValueAct Spring fund。(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