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回应传闻:是购入蔚来资本而不是入股

2020-03-23 11:15:23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网友曝出一张关于保时捷即将建立合作关系的公司名单,名单中出现了蔚来汽车的LOGO,因此有不少人表示“保时捷入股蔚来汽车了?”

针对此问题,今日有国内媒体求证了保时捷官方,其表示,保时捷投资的是“蔚来资本”,而非蔚来汽车。

据了解,蔚来资本是一家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是独立于蔚来汽车的产业基金。该创投基金专注于移动出行以及未来技术等领域。

蔚来资本旗下分别有一支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基金,保时捷这次便是购入了“蔚来资本”的基金,旨在加强与中国未来出行市场之间的联系。

自进入2020年以来,蔚来汽车已经完成了多笔融资,累计数额为4.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还与合肥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预计将获得百亿元级别的融资。

不过,李斌未透露融资的具体细节,只是表示蔚来在中国的业务将作为独立的主体,以吸引人民币的投资人。据悉,双方的最终协议有望在4月底前正式签署。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