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区块链爆发成趋势 GMIC将探索新一轮科技浪潮

2020-01-10 10:55:18来源:AI财经社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Global Mobile Internet Conference,简称GMIC)1月8日在北京召开了2020年启动发布会。

长城会CEO周昌华GMIC 2020将于2020年4月27-29日在北京举办,主题为“2020幂次生长”,GMIC 2020希望通过链接叠加链接,影响叠加影响,行业叠加行业,跨界共建、共生、共创,探寻新一轮经济浪潮里,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幂次生长的无限可能。GMIC 2020的重点就是探寻下一个10年里整个商业世界有希望迎来的新一轮科技浪潮,以及它所能带来的飞速生长。

在启动发布会现场,GMIC项目总监邓书平表示此次GMIC 2020峰会扩张到了国家会议中心和北辰洲际酒店的双会场。包括G20闭门峰会、全球领袖峰会,以及三大内容板块的行业峰会,分别是5G&AI&区块链、数字营销&全球化、产业互联网。

在行业峰会的内容设置上,将包括5G产业峰会、全球区块链峰会、AI技术峰会、营销增长峰会、全球化峰会、文娱科技峰会、未来教育峰会、生命科学峰会、新消费高峰论坛、产业数字化峰会等。

从2009年举办至今,GMIC已经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盛会,被誉为科技创新领域的风向标。11年来,GMIC舞台见证了雷军预言移动互联网崛起、马化腾回应关于微信的一切、霍金谈人工智能等经典时刻,也记录了小米、华为、微博、小鹏汽车等企业的成长轨迹。可以说GMIC见证了各行各业10年的发展,每一年GMIC大会的内容已经成为业内关注与热议的焦点。

下一个增长10年,5G、AI、区块链领域的爆发成为可能。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科技股引领牛市——2019年A股市值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A股市值规模已达59.2万亿元。其中科技股走势贯穿了2019全年,5G、半导体、芯片、区块链、OLED等此起彼伏,牵出了很多产业链。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投资的注意力也在倾斜具备科学基因的企业,市场认为单纯的商业模式已经很难让企业快速成长,具备“科学基因”的公司才有新的增长可能性。现今,科学对企业的催化与加速已经越来越明显。

GMIC 2020特别策划了“2020跨界相对论”,将邀请20位科学家与20位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在GMIC上一起跨界,探索科学与各行各业的碰撞,找寻下一个10年里的新机遇。目前这一环节已确定的科学家和跨界嘉宾有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搜狗CEO王小川、百度前总裁张亚勤、微博CEO王高飞、小米集团总裁王翔、荔枝APP CEO赖奕龙、美国西北大学数学家天文学家夏志宏、斯坦福大学教授崔屹等。

在2019年整个创业者和创投圈都较为低迷的情况下,GMIC 2020还将举办全球十大“新势力”和“新生代”评选,关注与鼓励下一个10年里全球年轻一代的创新个人和独角兽企业,榜单将在峰会首日发布。

与此同时,GMIC 2020为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企业搭建了22000平方米的体验互动区,对照峰会相应设计了5G、AI、区块链、品牌营销、全球化以及产业互联网等展区。

据透露,此次在展区GMIC 2020还在紧锣密鼓地策划一场最“秀”路演——G-SHOW,在22000平米的超大展区中为之开辟独立舞台,向全球企业发起众筹,吸引最潮最IN的黑科技产品汇集,并有可能吸引网红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直播与现场直播路演售卖活动。让科技产品更接“地气”,让品牌与用户更近一步。

启动发布会上,GMIC 2020还宣布了首批2家顶级赞助商,它们分别是与GMIC携手多年的新浪微博和荔枝APP。

长城会CEO周昌华表示,GMIC 2020将专心呈现一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精彩会议,深度关注下一个10年幂次生长的基因,探索整个商业世界有希望迎来的新一轮科技浪潮。(文| AI财经社 王成 编辑| 张硕)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