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研发成功 5nm工艺成熟

2020-01-03 10:38:19来源:全媒体聚焦  

近日,台积电的5nm芯片已经投入量产,其良品率高达50%。而这一消息的公布也意味着我国国产的5nm芯片首次投入量产,对于我国芯片的发展来说,是一次较大的发展,与此同时,我国芯片也将会进一步迎来大发展时期。

从14nm到5nm,近些年来,台积电在半导体方面一直十分出色,其发展水平在国内处于前列,并在国际上也占据这较为重要的地位。

据相关人员介绍,自2020年起,台积电芯片将会进一步的扩大生产,在第一季度月产量可以达到5万片左右,之后在经验、技术较为成熟的情况下,还将对加大生产率,预计在之后的季度保持月产量为八万片左右,5nm芯片的产量将会逐步增加。

现如今,苹果在今年将会发挥的iPhone 12系列的芯片将会由台积电生产,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台积电获得了苹果今年的全部订单,为此,苹果将包揽下台积电三分之二的5nm产线,而在之后,华为的麒麟芯片也会由台积电生产。

同时,于近日,北京的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在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成功研发出国内第一台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而这一机器是半导体研制的重要仪器设备,将会为我国进一步。

总所周知,在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的自动化方面对于我国来说一直都是一个较大的难题,投入与成就常常不成正比,为此在这方面也渐渐成为我国芯片领域的痛点,此次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可谓是带来极为振奋人心的消息。

此次,我国在芯片领域的成就和创新,将会一步带动我国芯片的发展。长期以来,我国在芯片方面主要是依赖外国,而自中兴事件之后,我国民间也加大了对芯片的研发力度,虽然在目前芯片研发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但是在生产芯片方面还存在较为明显的弱势,目前在这方面,台积电的成就斐然,但是相比于国外企业的发展还是相对落后,此次在5nm工艺和晶圆自动翻转倒片机上的成就将会进一步推动我国在芯片生产领域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目前在芯片方面的进步,也同样吸引了国内外的注意,有消息称,在今年我国芯片领域将会获得3000亿元的投资。目前三星已经表示会加大在中国芯片领域的投资,美国一家企业也正在协商高价购买我国敦南科技公司,此外我国的华为等企业也有进一步发展芯片的计划。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