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解释为何RTX40系列仍然使用DP1.4:DP2.0使用率不高

2022-09-26 16:58:48来源:IT之家  

英伟达最新发布的 RTX 40 系列显卡仍采用了 DP 1.4a 接口,而不是 DP 2.0。对此,英伟达方面给予了解释。

当前的 DisplayPort 1.4 标准能够支持 60Hz 刷新率的 8K 显示器。而且,消费级游戏显示器在相当时期内都不会提供对 DisplayPort 2.0 的支持。

IT之家曾报道,DisplayPort 2.0 视频传输标准于 2019 年发布,此前计划于 2020 年年末发布首款产品,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推行开。

时间到了 2022 年,英特尔宣布旗下锐炫显卡采用全新显示引擎,实现 DP 2.0 Ready,支持双 8k60 帧 HDR 输出。

AMD 也在日前的发布会上宣布全新的 X670 主板将可配备 DP 2.0 接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