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首席技术官建议业界弃用C/C++ 遭其创造人出面反驳

2022-09-23 17:06:46来源:IT之家  

微软 Azure 首席技术官(CTO)Mark Russinovich 在推特上称,建议业界弃用 C / C++ 编程语言。

Mark Russinovich 表示,是时候停止使用 C / C++ 创建任何新项目了,如果需要 non-GC 语言的场景,建议使用 Rust 替代。

为了安全和可靠,业界应该宣布 C / C++ 已被弃用。有大量的 C / C++ 将被维护和发展数十年(或更长时间),对于新工具,他会偏向于使用 Rust。

C++ 之父Stroustrup 表示,现在可以在 ISO C++ 中实现有保证的完美类型和内存安全,而包括 Rust 在内的每一种“安全”语言都存在允许不安全代码的漏洞。

替换它们或者只是让它们安全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必须逐步做到这一点,否则大量不安全的 C 和老 C++ 代码将存在永远。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