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上线K12网校大力课堂 100%清华北大师资

2019-05-10 11:33:51来源:36氪  

36氪独家获悉,今日头条此前秘密孵化的K12网校“大力课堂”已经正式上线。

平台上线后,大力课堂第一批暑期课程(包括小学数学思维、初中语文)也已经开放,目前分别以小学9.9元/三节体验课,初中99元/暑期系统班的低价课进行预售。师资上主打100%来自清华北大,模式为“主讲老师+辅导老师”的在线直播大班课。

大力课堂在App Store上的课程简介,安卓版也已经上线

大力课堂在App Store上的课程简介,安卓版也已经上线

为快速搭建网校业务,今日头条还以2000万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了一家互联网数学教育平台清北网校(原华罗庚网校)。在大力课堂的App平台上,已经出现清北网校的老师开放授课,小学三年级课程的主讲名师张永福,此前正是清北网校的自然人股东。

清北网校曾于2018年6月完成天使轮投资,后续再未进行新的融资。据了解,清北网校融资之后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部分核心高管离职,去年暑假以低价课招收了一万多名学生,最终转化只有20%左右,截至头条收购时已经不到2000个学生,这也成为头条低价收购的原因。

分析人士指出,从头开始做网校是一个很大的工程,今日头条直接收购一家网校,相当于直接买了一个原班团队,至少在师资、教研、课程体系等方面都可以复用,对于过晚入场网校的头条来说,不失为一个选择。

据天眼查工商信息显示,大力课堂的企业主体为“北京万友映力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法人李飞,同时也在今日头条旗下少儿英语品牌aiKID(北京比特智学科技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李飞是张一鸣在南开大学的校友,后加入今日头条。此前,张一鸣曾将旗下电商App“值点”的企业主体法人变更为李飞。

大力课堂的工商信息主体,法人李飞同事兼任AIKID高管

大力课堂的工商信息主体,法人李飞同事兼任AIKID高管

和头条旗下少儿英语品牌gogokid、aiKID此前的高调投放不同,大力课堂截至目前并未进行任何宣传,甚至可能在刻意避开与今日头条的关系,只开通了微博、微信、头条、抖音等新媒体端的官方账号,注册时间显示为2018年12月,说明去年年底,网校业务的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目前,大力课堂的微博、抖音账号暂无更新,微信自今年3月19日起发布推送,作为获客入口。

大力课堂的新媒体端账号已注册完备

大力课堂的新媒体端账号已注册完备

当下,各大网校“春续暑”的续报大战硝烟正浓,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网易有道精品课、VIPKID蜂校等,均开始在腾讯广点通、微信、今日头条、抖音、以及线下地铁等各大渠道投放广告。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K12网校的暑期争夺战尤为激烈,因为这一年暑假的续报招生,可能直接决定了未来网校的市场竞争格局,各家不惜砸上数亿元人民币进行“军备竞赛”,暑期续报率的数值甚至以日为单位进行监测和对比。

在这种背景下,刚刚起步的大力课堂至少很难在今年的暑期招生中有太多斩获。据内部人士透露,大力课堂今年的暑期招生计划大概在5万人左右,而其他几家网校去年的招生规模已经达到数十万,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今年的暑期招生预计达到一百万人。

当然,头条的网校业务才刚刚起步,接下来,大力课堂是否会像少儿英语业务一样斥资进行广告投放和明星代言,是否还能够在目前的网校战场中扭转局面,还有待时间检验。(作者:施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