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与索尼Funimation合作 推进动画的全球化发展

2019-03-25 14:40:27来源:新浪科技  

3月23日下午消息,日本东京国际动漫展AnimeJapan 2019期间,B站与索尼旗下Funimation联合宣布,双方将在动画内容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Funimation成立于1994年,是北美主要的日本动画、电影等作品发行方,拥有近30年DVD发行和电影发行经验。2016年热映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由Funimation负责其在美国的发行。此外,《龙珠Z》、《星际牛仔》、《海贼王》和《我的英雄学院》等作品的美国发行权亦在Funimation手中。同时,Funimation的流媒体服务“Funimation NOW”目前也已进入到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国市场。

对于此次合作,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Funimation拥有多年的日本动画与电影发行经验,推动了多部优秀作品走向全球市场,双方在业务上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我们期待通过此次合作最大程度发挥彼此优势,并进一步推进动画产业的全球化发展。”

B站已陆续在动画、游戏、漫画、电竞等多元领域展开深入布局。2018年9月,B站还收购了日本公司Fun-Media部分股权,Fun-Media旗下拥有三家著名动画工作室——Feel.工作室、ZEXCS工作室及Assez Finaud Fabric工作室。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