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十年养老金改革法案被批评 明年可能陷入衰退

2019-03-14 10:37:52来源:前瞻网  

养老金改革

巴西政府坚持其养老金改革法案的目标,承诺在未来十年内公共储蓄超过1万亿雷亚尔(2625亿美元),准备在国会下院进行投票。

周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巴西经济部社会保障和劳工部长罗杰里奥·马里尼奥(Rogerio Marinho)批评了市场投资者的观点,这些投资者担心养老金改革立法的时间太长,并认为政府的储蓄目标过于乐观。投资者表示,解决巴西严重的社会保障赤字对于使该国处于更加稳固的经济和金融基础至关重要。巴西经济部警告说,若未能通过任何改革法案,巴西经济最早在明年陷入衰退。

在被问及节省1万亿雷亚尔是否是一个可实现的目标时,马里尼奥说道,“我们向国会提出的建议适合该国的经济发展。”当被问及是否完善时,马里尼奥表示,巴西议会将讨论这项法案并进行修改,甚至改进。巴西政府的改革方案旨在提高男女的最低退休年龄,增加工人必须工作的时间,并减少农村工人和军人的福利。该法案预计未来十年将节省1万亿雷亚尔(约3150亿美元)。

巴西经济部长保罗·盖德斯 (Paulo Guedes)上周末表示,1万亿雷亚尔是一个重要的目标,而且可以实现。但最近摩根士丹利和巴西经纪公司XP Investimentos的调查显示,投资者预计将节省约7000亿雷亚尔。另一方面,马里尼奥认识到提案的复杂性以及已有数十年历史的养老金体系所面临的挑战。

养老金改革草案在2月20日已经提交,相信将在5月份全体下议院的投票时做好了准备。另外,马里尼奥补充说,就时间而言,我们能够满足最后期限,一切都将取决于议会辩论过程的动态。我们知道养老金改革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我们很高兴能够进行辩论。”一旦通过下议院,该法案将提交给参议院,最终获得批准。

虽然马里尼奥和其他官员表示,立法者对养老金改革的支持从未如此高,但国会缺乏政治凝聚力可能会推迟养老金改革。一些分析师表示,可能会拖延到2019年的最后几个月。在这方面,在一些盟友批评马里尼奥在这个问题上过于沉默之后,马里尼奥立即对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最近在推文、声明和视频中向公众说明养老金改革的好处的做法表示赞赏。

当被问及养老金改革是否取决于总统博尔索纳罗的支持时,马里尼奥说,“我想是这样,但它也取决于基于事实的叙述。总统博尔索纳罗有信誉,毫无疑问,他是养老金改革过程中的领导者,他所做的任何事情都将是有益的,包括激励和动员人们接受这种对国家来说必不可少的改变。”然而,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周一指出,自从担任总统以来,博尔索纳罗的推文超过500条,其中只有五条涉及养老金改革,这比他发给他的368万粉丝的八个笑话要少。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