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报:净利润为5.7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下滑49%超过市场预期

2019-02-15 08:45:14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15日消息,据CNBC报道,英伟达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月27日的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当季营收为2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下滑24%;净利润为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亿美元下滑49%。由于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英伟达股价盘后大涨逾7%。

英伟达第四财季业绩概要:

——在第四财季,英伟达营收为2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1亿美元下滑24%,但依然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22亿美元;

——英伟达第四财季净利润为5.6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1.2亿美元下滑了49%。不计某些项目,每股为0.8美元,高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0.75美元;

——英伟达游戏业务第四财季结束时营收为9.54亿美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估的12.1亿美元;

——英伟达游戏业务第四财季数据中心业务部门的营收为6.79亿美元,低于预期的8.39亿美元;

——英伟达游戏业务第四财季专业可视化(Professional Visualization)部门的收入为2.93亿美元,低于3.14亿美元的预期;

——英伟达游戏业务第四财季汽车部门的收入为1.63亿美元,低于1.81亿美元的预期;

——英伟达游戏业务第四财季来自原始设备制造商和知识产权的收入为1.1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24亿美元。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公司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动荡不安的一年,渠道库存过剩加上近期终端市场状况恶化,共同推动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季度。”该公司一个季度前披露库存过剩的问题。1月28日,英伟达发布了最新的第四财季预测,显示游戏和数据中心营收低于公司预期。

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在1月28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游戏销售自然会继续受到大量库存积压的影响。而库存减少又受到销售放缓的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在第四财季,英伟达宣布GeForce RTX 2060显卡可用于PC游戏。

在业绩展望方面,英伟达表示,预计2020财年第一财季营收为22亿美元,误差在2%左右。中值低于分析师普遍预估的22.8亿美元,反映在营收上意味着下滑31%。该公司认为,2020财年的收入将与2019财年“持平或略有下降”。

英伟达的股价自2019年年初以来上涨了15%,但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36%。在发布上述财报之后的盘后交易中,英伟达股价上涨10.87美元,至165.4美元,涨幅为7.03%。过去52周,英伟达最低股价为124.46美元,最高股价为292.76美元。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英伟达市值约为1007.7亿美元。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