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客A330neo获得EASA“超过180分钟”ETOPS许可

2019-01-30 11:40:27来源:环球网科技  

援引Simple Flying报道称,法国空中客车集团所研发的双通道改进型客机空客A330neo已经正式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所颁发的“超过180分钟”ETOPS许可。此外,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预计也将会在不久的将来颁发同样的许可。

在航空业,ETOPS许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ETOPS许可的存在极大程度上保障了乘客的安全,减少飞机坠毁事故的发生。一般来讲,ETOPS航线往往是长途跨洋航线,中途鲜有可供航班迫降的机场。另外,飞越南极洲、北极地区等人类活动较少的地区,以及飞行途中所经过的机场数量有限的航线,也被划为ETOPS航线。

所谓ETOPS的定义,是指双发客机在空中正常运行期间,超出FAR121部和FAR135部中使用标准大气条件下静止空气中以批准的一部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的巡航速度所规定时间极限下进行的部分飞行。换言之,ETOPS许可时间越长,代表该机型在飞机引擎方面表现更为优异,而航空公司则可以利用该机型开辟更长的跨洋直飞航线。ETOPS的目的是提供高水准的飞行安全性,便于双发客机不受先前的限制与三发客机、四发客机一样能够执行长航程跨洋直飞任务。

据悉,新批准的空客A330neo客机ETOPS飞行时间定为285分钟,这意味着该机型在发生一部引擎失效关机的情况下,紧靠另一部引擎的维持飞行姿态并找寻最近的适合紧急迫降的机场着陆,整个飞行过程不得超过285分钟。一旦在飞行途中发生引擎停车等紧急事故,空客A330neo拥有更久的维持空中飞行时限,侧面保证了该客机拥有在特殊状况下找寻最适合迫降地点的能力,保证了乘客的安全。

搭载罗尔斯·罗伊斯Trent 7000飞机引擎的空客A330neo拥有强有力的动力输出,能够为航空公司提供高校、可靠的远程航线保证,而航空公司也能因此选择规划最为经济省油的直航线路,进一步节约飞行时间,提高飞行效率。Trent 7000是Trent发动机系列的第七个成员。它将专门为空客A330neo客机提供动力。2015年11月,Trent 7000首次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的Sinfin试验台上运行,并于2017年底前投入使用。

有消息显示,目前,空中客车集团推出两款ETOPS许可的空客A330neo客机,一款ETOPS许可时限为180分钟,而另一款则是最新的ETOPS许可时限285分钟版本。而且,空客A330neo-200与空客A330neo-300是欧洲航空安全局自2009年以来首个颁发“超过180分钟”ETOPS许可的客机机型。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