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教授因改进广义相对论获布拉瓦尼克奖 获2.35万英镑奖金

2019-01-12 10:39:47来源:环球网科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英国教授Gustav Holzegel解答了黑洞稳定性猜想的问题,改进了广义相对论,因此获授布拉瓦尼克奖,并获得2.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34万元)的奖金。

Holzegel教授就职于伦敦帝国学院数学系,曾就读于剑桥大学。他改进了现代科学的中心支柱之一——爱因斯坦提出的相对论,他因此所获的布拉瓦尼克奖是英国唯一一个为42岁以下的年轻科学家和工程师颁发的无限制现金奖。给他的颁奖辞中写道“Holzegel教授拓展了我们对广义相对论中所呈现的宇宙的理解边界”。

数十年来,物理学家为黑洞稳定性猜想(即,巨大的黑洞被晃动或“干扰”后会发生什么)的难题所困惑。科学家预测黑洞最终会变成一个稳定的形式,就如同果冻被戳之后会恢复原状。但数十年来,这一猜想在最简单的黑洞(即不旋转不带电的完美球状黑洞)上都未得到证实。

2016年,Holzegel教授及其合作者就证实了其中一种黑洞猜想;而现在,他的新方程适用于任一黑洞,可使得专家在解决黑洞难题上有望取得巨大进展。他还研究广义相对论的其他领域,发表了多篇关于爱因斯坦场方程的论文,推动了弦理论及粒子物理学的发展。

伦纳德•布拉瓦尼克(Leonard Blavatnik)爵士是著名科学家、Access Industries创始人及总裁,同时也是布拉瓦尼克基金会主席。他表示,“为英国最优秀的年轻科学家颁发布拉瓦尼克奖,嘉奖及鼓舞卓越的人才,是我们的荣幸。通过支持初出茅庐的年轻科学家,我们对英国未来的繁荣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推动了人类可从中获益的科学发现及科技创新,也鼓励了其他人向这些优秀的科学家学习。”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