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预测:太阳100亿年后将结晶成“水晶球” 白矮星结晶是直接证据

2019-01-12 09:31:29来源:环球网科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科学家发现了首个直接证据,证明古老的恒星在耗尽核能量后,将会冷却成岩石。

科学家利用盖亚太空望远镜,对距地球约300光年范围内的1.5万颗白矮星进行观测后发现,大量恒星已显示出冷却的迹象,还显示出其结晶迹象。据此,科学家表示,太阳可能在100亿年后结晶成一个比地球密度大20万倍的“水晶球”。

英国华威大学物理系博士Pier-Emmanuel Tremblay表示,这些观测结果证明了50年前的理论,是白矮星结晶的首个直接证据。“五十年前就有人预言,白矮星由于结晶作用,会在呈一定亮度和颜色下被人们观测到,所以直到现在才被观测到。”所有白矮星都会在进化过程中的某个时刻结晶,质量更大的白矮星会更早地经历这个过程。这意味着银河系中数十亿颗白矮星已经完成了这一过程,而太阳将在大约100亿年后变成一颗“水晶白矮星”。

目前,太阳是一颗黄矮星。在未来50亿年的时间里,太阳将逐渐冷却并变硬,最后凝固收缩成一颗白矮星。当太阳不再释放热量时,最终会冷却成黑矮星。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