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未来中考体育考试,或将引进人脸识别技术检录

2018-12-07 13:57:16来源:南方都市报 企鹅号  

今天下午,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教授走进佛山一中,为一中学子带来以“从信息生态谈起”为主题的讲座。活动现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市教育局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经过深入的沟通和洽谈,在校园安全管理、中考体育考试检录、人工智能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除了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等,佛山未来中考体育考试,或将引进人脸识别技术检录。

讲座现场,王希勤教授为一中师生带来了关于信息生态、教育理念的学术交流,并寄语佛山一中学子应当积极拓宽知识面,抓住机遇立定志向。据了解,清华大学副校长走进佛山一中开讲从2016年4月开始,清华大学推出“iTsinghua学堂——名师大家进中学”系列活动,包括20多名院士在内的70余名清华学者团队,走进全国各省市的中学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讲述学科前沿、专业发展、清华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市教育局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经过深入的沟通和洽谈,在校园安全管理、中考体育考试检录、人工智能教育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市教育局将成为“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人工智能研究实践基地”,加快校园智能化建设步伐。

其中,在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发挥清华大学电子系在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构建表情情绪分析模型,对学生的情绪进行长期监测和评估,预测潜在风险及发出危险预警。同时,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通过有效的智能化潮汐模型,预测校园与师生安全发展态势,为教育安全治理提供预警、干预的数据支持。佛山将会是首次把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校园内,而清华大学也计划在佛山设立电子信息研究院。”市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岑健林说到。

结合佛山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将发挥人工智能领域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支持佛山市中小学、职业学校开展人工智能教学活动,指导佛山市开展人工智能应用与技术的课程设置、教师培训等。

此外,未来佛山中考体育考试检录或将引入人脸识别技术,利用清华大学电子系的人脸识别技术,展开考生身份识别的探索,提高中考体育考试检录的准确性与安全性,真正实现考生人证合一。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