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辆皮卡诞生 youtube记录Modle 3改装全过程

2019-06-21 14:41:36来源:前瞻网  

1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前两日,特斯拉在youtube上得知“它的首辆皮卡”诞生了!

这看起来像是一个段子,但却是真事!

这还得从一段将特斯拉Modle 3改装成皮卡的youtube视频说起:这段视频时长31分钟,记录了车主从花3.5万美元购买全新的Model 3,到切割后座和后备箱,再到安装卡车底座的完整过程。

这辆“特斯拉皮卡”的主人是一位名叫西蒙妮·吉尔茨的机器人爱好者。吉尔茨坦言设计和规划这辆车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然后在机械师和修理工的协助下完成了改装。

吉尔茨还将这辆皮卡车取名为“Truckla”,这个词是她将“特斯拉”(Tesla)和“卡车”(truck)两个词合并而成的。

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布以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有些网友跟帖指出:改装后的皮卡跟雪佛兰埃尔卡米诺或福特Ranchero这类复古风很像,因为它融合了轿车和皮卡的外观。

如果好奇吉尔茨为什么要将一辆全新的Model 3改装成皮卡的话,或许可以从她在Instagram上发帖中找到答案。

吉尔茨曾在在Ins上发帖称,她已经“厌倦了等待”特斯拉推出自己的皮卡车,所以现在等不及要她亲自动手了。

1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皮卡在中国没什么市场,但对大西洋彼岸的美国民众来说,可谓是实打实的「神车」。要知道,美国人对皮卡的狂热,就好比中国人对大空间SUV的“执迷不悟”。

特斯拉目前已经推出了两款轿车(Model S+Model 3)、双门跑车(Roadster)、SUV(Model X)、另外还有一台卡车(Semi)。而皮卡在美国的呼声如此高,特斯拉怎么可能会视而不见呢?

去年年底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回答网友“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拥有一辆特斯拉皮卡”的提问时表示:“我真的非常想造一台电动皮卡……或许在明年,我们就能发布一台纯电动皮卡的原型车。”

1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马斯克还在推特上通过文字让网友脑补了特斯拉首辆皮卡的样式,他说:“这款皮卡将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带有疯狂的扭矩输出,并可以可根据负载动态调整悬架。同时,这辆皮卡将配有电源插座,可以使用240V外接设备在野外工作一整天。不需要发电机。”

如果马斯克的回答没有“自我发挥”,按照上述这个说法,也就是今年特斯拉或将推出电动皮卡原型车。而今年2月,马斯克也再次证实,特斯拉备受期待的皮卡车将会在今年夏天正式推出,不久前,特斯拉还在发布会上公开了一组纯电动皮卡车的概念图。

现在夏天已经来临,估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将听到特斯拉皮卡的好消息吧。

1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虽然马斯克透露今年夏天将发布电动皮卡的原型车,但这并不意味着其很快就会量产上市,因为特斯拉另一台Model 3才刚刚突破产能瓶颈,而去年推出的电动卡车Semi都还没有足够操作空间实现量产,特斯拉皮卡亮相和量产还隔着不知道多少年的时间差。

因此才有了上文中吉尔茨隔空喊话特斯拉,并迫不及待自己动手将Modle 3改装成皮卡。

不过,就算是特斯拉的皮卡实现量产,它也将会迎接非常激烈的市场竞争。此前Rivian在洛杉矶汽车展上推出了R1T;福特最近也宣布,他们将在未来几年生产一辆电动皮卡车;还有 Workhorse,他们计划于近期发布他们的W-15。

尤其是Rivian的R1T电动皮卡,简直一顿操作猛如虎,量产后绝对是电动皮卡界的一记重磅炸弹,特斯拉的电动皮卡都有可能会被堵死在实验室。

1

(Rivian R1T电动皮卡|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