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火星车拍下火星日食照片 其日食阴影为火卫一重合造成

根据 NASA 科学家 Alain Mir 公布的图片,NASA 的毅力号火星车于 4 月 2 日拍到了火星日食,这也是毅力号登陆火星 397 个火星日后首次拍到日食。

在火星上看到的日食,自然和地球上看到的月球挡住太阳不同。

这次日食是由火卫一造成的,火卫一是一块 26.8×22.4×18.4 公里大小的石头,形状不规则,日食时的样子就是上图中那样,看起来像是一个缺口。

IT之家了解到,该图片的拍摄地点位于杰泽罗陨石坑,毅力号在这里采集了一些样本,并且测试了机智号火星直升机。

此外,毅力号的探测证明,火星稀薄的二氧化碳大气会导致声音在火星上的传播速度变慢,而声音的音高会进一步影响其传播速度。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