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龙飞船结束空间站对接任务 假人Ripley被送到空间站

北京时间3月2日15点53分,美国太空探索公司(SpaceX)首次进行了载人版龙飞船(Dragon2)的无人测试发射,而本次发射使用的火箭是“猎鹰9”。

经过近一周的飞行后,SpaceX的无人太空舱在国际空间站短暂停留后于周五重返地球,完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首次试飞任务。本周四,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与Ripley告别,并在龙飞船周五早间离开前关闭舱门。

据悉,本次龙飞船(Dragon2)共计携带400磅测试材料飞往空间站,其中包括一个全身布满传感器的假人,名为Ripley。国际空间站的3名宇航员上周日早晨欢迎太空舱与之对接,他们进入龙飞船进行空气测试和检查。

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示,届时将密切关注龙飞船(Dragon2)的返回。“我最担心的可能是超音速返回问题。”他在发射后对记者说。他指的是太空舱以每小时几千英里的速度穿过地球大气层的过程。

NASA总共向SpaceX和波音授予68亿美元合同,要求其开发相互竞争的火箭和太空舱系统,以便从美国本土向轨道空间运送宇航员。自从美国的航天飞机项目于2011年退役后,美国就无法完成这项任务。(雪花)

SpaceX载人版龙飞船首次发射升空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