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航天星云-M火箭成功完成VTVL试验 试验考核目标全部达标

我国民营企业深蓝航天,成功完成了“星云-M”火箭百米级垂直起飞及降落(VTVL)飞行试验,达到了全部试验考核目标,试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试验是继 7 月末深蓝航天完成 10 米级 VTVL 飞行试验后,使用同一发火箭再次完成 VTVL 飞行试验,创造了国内首次百米级液氧煤油火箭回收复用飞行佳绩。

这一成果展现了深蓝航天在快速维护箭体、快速组织再次飞行的响应能力和组织能力,同时也为继续组织高空和轨道级垂直回收试验积累了宝贵数据和工程经验。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星云-M”1 号试验箭造型与第一次“蚱蜢跳”10 米级试验类似,四个缓冲支撑腿始终处于打开状态。

火箭升空至百米高度后,短暂停留便缓缓下降,最终成功降落到起飞时的地面。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