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太阳探测器开启第二次太阳轨道运行 预计4月4日抵达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帕克”太阳探测器现已开始第二次太阳轨道运行。

2018年8月,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发射升空,执行了一项历史性任务,比任何航天器更接近太阳,2018年11月完成了该探测器第一次轨道运行。它以时速21.4万英里的速度掠过太阳,距离太阳表面和日冕不足1500万英里。

目前帕克号太阳探测器将开启第二次太阳之旅,美国宇航局称,该探测器现已处于第二次太阳轨道运行,预计将于2019年4月4日抵达太阳轨道。

据悉,该探测器最终将在未来7年之内完成总共24次轨道飞行计划,它将越来越近地抵达太阳表面。2019年1月1日,帕克号太阳探测器的系统启动,正式开始全面运行,从那以后它一直向地面发送观测数据。

帕克太阳探测器项目经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安迪·德雷斯曼(Andy Driesman)说:“第一次环太阳轨道运行具有启发性和吸引力,我们已了解很多关于太空飞船运行和太阳环境的反应,我非常自豪地讲,我们研究团队的预测非常准确。”

帕克太阳探测器第二次近日点——或者说最接近太阳的轨道位置,将使其抵达距离太阳1500万英里的轨道区域。这几乎是之前记录保持者——“太阳神2号”探测器1976年距离太阳表面2700英里位置的一半。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项目科学家努尔·拉瓦菲(Nour Raouafi)说:“我们时常讲在看到观测数据之前,我们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最新观测数据暗示我们此前从未发现的新事物,以及潜在的新发现。帕克太空探测器正在履行其揭晓太阳奥秘的重大使命。”

造价15亿美元的帕克太阳探测器由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发射升空,并最终达到时速43万英里的速度,完成环太阳轨道运行。它在环绕太阳运行的过程中,将环绕金星运行7圈,利用金星的引力作用,每次经过金星时,都会越来越靠近太阳,最终该探测器将抵达距离太阳表面380万英里的范围。

该探测器是以尤金·帕克(Eugene Parker)博士的名字命名,帕克博士早在1958年就首次预言太阳风的存在,这是迄今首次以活人名字命名太阳任务。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