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三号E星首批高精度多波段太阳图像公布 观测图像主题同发表

根据中国气象局消息,我国“黎明星”风云三号 E 星首批高精度、多波段太阳图像正式向外界发布。

这批图像展现了太阳大气不同层次、不同位置的物理状态,人们可以据此更好监测和预报太阳的活动。此项功能也是风云三号 E 星的特色之一。

本次发布的观测图像主题为“黎明星看太阳”,包括:太阳 X 射线极紫外成像仪观测的极紫外图像及多天动画、X 射线图像、太阳辐照度光谱仪观测的紫外--短波红外波段的精细光谱辐射强度。

太阳是地球天气气候和空间环境变化的驱动源,外部结构分三层,从里向外依次是光球层、色球层和日冕层。

监测太阳活动,捕捉太阳爆发过程,可以为更准确的空间天气预报提供重要的科学数据。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