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连珠奇观将于今晚上演 我国天气晴好地区均可观测此天文现象

8 月 19 日晚,夜空将上演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奇观,我国天气晴好地区均可观测。

IT之家了解到,据百科资料显示,五星连珠,也叫“五星聚”。古代用水、金、火、木、土五行星同时出现在天空同一方的现象,这种现象不常发生,所以古人曾认为它是祥瑞之兆。

后人推广到只要五行星各居一宫相连不断时就叫做“连珠”。清代钦天监缩小其范围,规定五行星的黄经相差小于 45 度时才叫“连珠”。

而广东天文学会的专家认为:传统所说的“五星连珠”是以地球为中心,金木水火土五大行星位於太阳的同一侧,其张角小于 60 度,并能被肉眼观察到。五星连珠张角越小越难得、越小越好看。

而本次“五星连珠”,水星会在火星南边仅 0.1 度,几乎可以说是“水火交融”。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