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之旅一波三折 延期14年升空之科学号终完成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在发射延期14年、太空中拯救了8天之后,俄罗斯的多功能实验模块舱(MLM)“科学”号终于跟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了,连接到国际空间站另一个俄罗斯模块舱“星辰”号的对接端口。

俄罗斯的“科学”号实验舱最早始于1995年,当时是作为是作为国际空间站第一个“曙光”号实验舱的地面备份舱开始制造。

2004年决定将备份舱改装为真正的飞行舱,原定于2007年将其发送至空间站,但是14年来情况不断,每年都不得不跳票,已经面临着仪表及发动机等部件寿命期限的问题,最终不得不发射,但这依然从去年夏季拖到了今年7月。

7月21日,“科学”号实验舱在拜科努尔发射场由质子号火箭发射升空,但在太空中也出现了一系列故障,导致原定于23日脱离空间站的“码头”号模块在3次延期之后,26日才完成脱离,给“科学”号实验舱让出位置。

即便如此,“科学”号折腾到日前才完成与国际空间站的对接,在此期间其发动机异常启动,导致国际空间站翻转了45度,随后国际空间站复位恢复了正常。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