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神舟十二号任务没有女航天员,目前共有16名航天员

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计划 6 月升空,3 名航天员将在轨驻留 3 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操作。

今日,我国首位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杨利伟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神舟十二号任务没有女航天员,但以后的任务都会有。

在航天员的构成情况上,基本还是按照以前的设置,有指令长、工程师等,三个航天员都要具备出舱能力。此外,将采用一些辅助设备来对航天员在太空中慢慢老化的身体情况进行矫正,目前共有 16 名航天员,包括杨利伟本人也在做备份。

IT之家了解到,神舟十二号将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的第十二次任务,也是中国载人航天的第七次任务,将于 2021 年 6 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 F 运载火箭发射,这意味着时隔四年半神舟载人飞船终于重启发射。

除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之外,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定于今年 9 月发射,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同样搭载三名航天员,定于 10 月发射,将在轨驻留 6 个月。后续,我国空间站航天员在轨驻留 6 个月将成为常态。

也就是说,我国空间站将在两年时间内建成一个以核心舱为控制中心,问天、梦天实验舱为主要实验台,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我们将在两年时间内,将各个舱段将在轨道上进行“搭积木”,逐步组建中国空间站。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