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展示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ACO S 295的星系团照片

据外媒BGR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在一篇新的博客文章中展示了一张由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照片,重点是一个名为ACO S 295的星系团。这是一个由各种形状和大小的单个星系组成的巨大集合,从壮观的螺旋形到巨大的恒星云、行星、卫星等等。

没有任何东西能够逃脱引力的作用,甚至是光本身,因此,由于所谓的引力透镜效应,来自星团后面的星系的光通常会弯曲。引力透镜效应是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所预言的一种现象,而现代技术已证明他是正确的。如果在观测者到光源的直线上有一个大质量的天体,观测者会看到由于光线弯曲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像。

美国宇航局对该图像的描述:

各种形状和大小的星系充斥着这幅图像,从壮观的螺旋形到模糊的椭圆形不等。这个星系群拥有一系列的方向和大小,其螺旋星系(如该图像中心的星系)几乎面朝上出现,而一些边缘螺旋星系仅能看到细细的光条。

无论是从视觉上还是从物理上,星系团都占据了这张图片的中心位置。星系团巨大的质量使背景星系的光线产生了引力,使它们的形状变得扭曲和模糊。除了为天文学家提供一个天然的放大镜来研究遥远的星系之外,引力透镜效应还巧妙地将这幅图像的中心框起来,产生了一个视觉上引人注目的场景。

根据估计,银河系拥有1000亿到4000亿颗恒星。在这张哈勃图像中,我们看到了数百个星系,每个星系都有自己巨大的恒星、行星和卫星集合。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