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乘员备用睡眠舱CASA将抵达国际空间站

据外媒报道,国际空间站变得如此拥挤,美国宇航局(NASA)的宇航员们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临时床铺设计,而且在未来几年内,它看起来可能会更需要这个新系统。乘员备用睡眠舱(CASA)在本月早些时候抵达国际空间站,最的SpaceX Crew-2 任务证明了为什么需要它。

尽管国际空间站可能很大,大约相当于一个普通的五居室房子的大小--但它没有多少地方被移交给乘员住宿。通常情况下,有七个人的空间,分布在美国、欧洲和俄罗斯的模块舱中。

这很好,除了在新的宇航员和宇航员到达时情况变得拥挤之外。NASA解释说:“当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过多时,乘员与飞行控制员合作,确定临时的‘露营 ’地点,以便乘员在短期交接期间睡觉。这些地点通常位于交接期间活动最少的模块中,如美国的Quest气闸或日本的Kibo模块,并且可以包括对接的航天器。”

当NASA的航天飞机计划停止后,国际空间站转向了所谓的间接交接。首先,三名即将离开的宇航员和宇航员将乘坐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离开空间站。几天甚至几周后,三名新的替代者将前往国际空间站,使人数恢复到六人。

然而,NASA商业乘员计划下的发射的成功开始,改变了这一过程。首先,现在飞船上有四名宇航员,而不是三名,这意味着所有七个泊位都可以被占用。然而,交接本身现在是重叠的。

在所谓的直接交接中,新乘员在老乘员离开之前到达。目前,他们正在使用从美国发射的SpaceX载人龙飞船,尽管最终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也将进行旅行。无论怎样,这意味着--在一个短暂的时期内--空间站上有11个人。

这并不是它所见过的最多的乘员,在国际空间站的历史上,曾有一段时间有13名乘员在那里。尽管如此,这绝对是拥挤的,特别是当涉及到寻找睡觉的地方时。乘员备用睡眠舱是NASA提出的解决办法。

作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CRS-15任务的一部分,CASA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运送到国际空间站。它于4月初安装,基本上可以折叠成一张床,供宇航员使用,但由于空间有限,因此可以在其余时间用作货物存储架。

然而,事情在未来几年可能如何发展还不清楚。俄罗斯已经说过,它的目标是从2025年开始启动自己的空间站计划,显然已经在进行第一个模块的工作。部分基于国际空间站使用的设计和技术,俄罗斯版本也将在轨道上零星建造。这是否也会看到俄罗斯的Roscosmos航天局完全退出与NASA的国际空间站项目,还有待观察。俄罗斯已经表示,它希望与中国在太空项目上进行合作。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