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名即将确定! 我国首辆火星车将在5月至6月择机实施着陆任务

2021年2月10日19时52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成功进入火星轨道。据悉,天问一号抵达火星之后一直在马不停蹄的工作,并着手选择着陆区,以便于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安全着陆,目前的计划是将在5月至6月择机实施着陆任务。

不过,关于这辆火星车的一个大事目前还未正式落定,那就是它的命名。

此前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曾公开向全国民众征集名称,并开展投票选举。根据官方最新消息,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已完成初次评审,将于4月24日中国航天日公布答案。

在此前的全国选举中,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共10个名称被确定为命名范围。

而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票之后,祝融以超过50万票的成绩,位列第一,第二、三名分别是哪吒和弘毅。

从投票的结果来看,无疑是祝融更加受欢迎,不过此前“天问一号”探测器系统副总设计师贾阳曾表示,火星车在他心中赋予的人设是“轻巧灵动、看着还有点淘气”,这样一种小孩子的形象非常符合哪吒的形象。

也就是说,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名称最终很有可能在祝融号和哪吒号之间产生,你更喜欢哪一个呢?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