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火星上实际上还有着数量惊人的水

据外媒报道,几十年来,科学家们一直在猜测火星上所有的水可能发生了什么。他们认为,数亿年前,火星是一颗相当湿润的星球。虽然在火星的极地冰帽中可以发现一些冰冻的水,但新研究表明,火星上实际上还有着数量惊人的水。这一发现可能会对未来人类在这颗红色星球上生存所需的水资源开发计划产生重大影响。

普遍情况下,火星被认为随着古老大气层逐渐被吸进太空,那里的大部分地表水也随之而去。但一项由NASA支持的新研究表明,火星上的大部分水分仍在这颗星球上,只是被困在了地壳中。

来自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候选人Eva Schel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气逸出并不能完全解释我们所掌握的数据,即火星上曾经存在过多少水。”Scheller是周二发表在《科学》上的这项研究的论文首席作者。

Scheller和他的同事们研究了一些量化了火星上不同形式的水的数量及火星大气和地壳化学成分的当前数据的模型。结果他们发现,大气逃逸理论并不能完全解释今天在这个邻近世界表面上下所看到的情况。

加州理工学院行星科学教授Bethany Ehlmann指出:“大气逃逸显然是导致水分流失的原因之一,但过去十年火星探测任务的发现表明,火星上存在着巨大的古代水化矿物质库,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矿物质的形成肯定会减少水资源的可用性。”

当水和岩石相互作用时就会发生化学风化过程并由此产生在其矿物质结构中含有水的粘土等物质。这一过程也发生在地球上,但地质循环最终通过火山活动将岩石中的水分被送回大气层。然而,火星上几乎没有火山活动,所以所有的水应该都被困在了地壳里。

“所有这些水在相当早的时候就被隔离了,然后再也没有循环出来,”Scheller说道。

研究小组发现,40亿年前,火星上拥有足够的水覆盖整个星球--100到1500米深的海洋,其中30%到99%的水现在则被困在地壳中的矿物质中。

Scheller和Ehlmann将帮助Mars 2020“毅力号”团队从火星上收集岩石样本并最终在其返回地球展开研究从而验证这一理论。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