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哈勃太空望远镜第三号广视场相机WFC3仍处于暂停状态

根据外媒 space.com 消息,哈勃太空望远镜于 3 月 7 日陷入 “安全模式”暂停运行,是由一个软件故障导致的,使得科学家的观测工作陷入停滞。NASA 于当地时间 3 月 12 日发表声明,表示该望远镜已经部分恢复工作,但仍有故障没有排除。

NASA 表示,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完成了恢复运行以来的首次科学观测,使用宇宙光谱仪绘制了一个活动星系内核的气体流动图。但是第三号广视场相机(WFC3)仍旧处于暂停状态,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低电压问题,这导致该相机无法启动。

这个相机于 2009 年 NASA 最后一次维修任务安装,当时由航天飞机搭载宇航员亲手安装了这个相机。IT之家了解到,哈勃望远镜已经运行了 30 多年,这期间 NASA 使用航天飞机进行了多次维修和升级任务。

截至目前,哈勃望远镜上的六个陀螺仪有三个无法运行,工程师团队正在尝试进行调整,保证望远镜功能不受影响。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