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21批60颗星链卫星通过五手助推器成功发射

3月11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利用五手助推器成功发射了第21批60颗星链卫星。随后,该助推器成功降落在无人回收船上。

这是SpaceX本月第二次发射星链卫星,也是该公司2021年以来的第七次发射,预计其在3月份至少还会进行一次星链卫星发射任务。这枚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间站的第40号发射台升空。

此次发射使用的助推器编号为B1058,它于2020年5月首次亮相,执行了SpaceX首次载人任务,将两名NASA宇航员送入国际空间站。自那次历史性任务之后,该助推器相继为韩国军方发射了一颗通信卫星、一艘满载研究设备和补给的货运龙飞船、SpaceX首次专门为第三方进行的微型卫星拼车任务(Transporter-1),以及一次星链任务。

这是B1058第二次执行星链卫星发射任务,同时SpaceX再次创造了助推器两次飞行之间最短的周转时间纪录。B1058上次飞行是在1月24日,仅仅45天后,它就从相同的发射台再次起飞。之前的最短周转纪录是59天。

这次任务名为Starlink 20,是SpaceX向太空发射的第21批星链卫星。SpaceX最初的计划是发射1440颗卫星,该公司正在顺利实现这一里程碑。但SpaceX并未止步于此,其已经获准发射至多3万颗卫星,并有权在此后发射更多卫星。

最新60颗卫星发射后,使SpaceX入轨卫星总数超过1200颗。随着卫星部署速度加快,该公司正在向通过星链网络提供商业互联网服务的目标迈进。SpaceX正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该网络的全面商业化。(小小)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