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毅力号探测器SuperCam仪器第一批读数抵达地球

美国宇航局的 "毅力号 "号探测器上的SuperCam仪器的第一批读数已经抵达地球。SuperCam由新墨西哥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ANL)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CNES)主持的法国研究实验室联盟联合开发。该仪器向法国航天局位于图卢兹的运营中心提供了数据,其中包括在另一个星球上的首次激光撞击产生的音频。

来自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毅力号 "号 SuperCam仪器的首席研究员Roger Wiens表示:"看到SuperCam在火星上工作得如此之好,真是令人惊讶,当我们八年前第一次研发到这个仪器的时候,我们担心我们的野心太大。现在它在上面工作得如鱼得水。"

SuperCam的12磅(5.6公斤)传感器头位于火星车的桅杆上,可以进行五种类型的分析,以研究火星的地质情况,并帮助科学家选择火星车应该对哪些岩石进行采样,以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自漫游车2月18日着陆以来,该任务一直在对其所有系统和子系统进行健康检查。来自SuperCam测试的早期数据,包括来自红色星球的声音,一直令人感兴趣。

图卢兹的ISAE-SUPAERO航空航天工程学校的研究科学家和讲师Naomi Murdoch表示:"获得的声音质量非凡,想到我们要用火星表面有史以来第一次记录的声音来做科学研究,真是不可思议!"NASA还发布了由五张图片拼接的照片,显示了"毅力号 "号探测器上SuperCam仪器的校准目标。这些组件图像是由SuperCam的远程微型成像仪(RMI)拍摄的。3月9日,该任务发布了三个SuperCam音频文件。第一个文件是在着陆后18小时才获得的,当时桅杆仍收在火星车甲板上,它捕捉到了微弱的火星风声。

SuperCam还录制到了毅力号车载激光在约10英尺(3.1米)的距离上对岩石目标进行30次撞击的声音。撞击声强度的变化将提供目标的物理结构信息,如其相对硬度或是否存在风化涂层。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