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研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完成520秒的长程试车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2 月 28 日我国自研大推力氢氧发动机完成了一次520 秒的长程试车。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北京 11 所许晓勇表示:“本次试车为即将发射的长征五号 B 遥二运载火箭保驾护航。”

IT之家了解到,长征五号 B 遥二运载火箭于 2 月 22 日抵达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即将搭载 “天和一号”空间站核心舱进行发射。天和一号核心舱此前已经抵达发射场,目前已经开始与火箭进行组装和测试。

长征五号 B 遥二运载火箭于 2020 年 5 月首飞,近地轨道运载能力达 25 吨,位居我国现有火箭首位。此款火箭搭载四个助推器采用独特的一级半构型,总高 53.66 米,芯级直径 5 米,配备 2 台 YF-77 氢氧发动机,助推器直径 3.35 米。

2021 年至 2022 年,我国将进行 11 次太空发射任务,完成空间站建设,其中包括两次载人航天任务。神舟十二号、神舟十三号航天员已经进行了长达 1 年的训练,已经准备就绪。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