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力号”火星车搭载处理器曝光 23年前的高性能PowerPC 750

NASA “毅力号”火星车近日成功在火星表面着陆,即将开始它的探索之旅。

昨日,据 newscientist 报道,高大上的 “毅力号”火星车搭载的处理器却是1998 年 iMac G3 同款 PowerPC 750 处理器。

PowerPC 750 处理器在 23 年前是高性能处理器,单核 233MHz 频率,基于 32 位架构,拥有 600 万个晶体管(相比之下,今天的处理器约有 160 亿个晶体管)。

IT之家了解到,“毅力号”火星车上搭载的 PowerPC 750 处理器与 1998 年 iMac G3 上搭载的相比还有所差异,该处理器是经过防辐射改造的,被称为 RAD750。

该处理器可承受 20 万至 100 万拉德的辐射,并且能够承受 - 55 至 125 摄氏度的温度,因此该处理器的价格也高达 20 万美元。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