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完成初审 祝融、哪吒、弘毅获前三甲

上月 18 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对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已经完成了初次评审,并选出了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共 10 个名称,作为我国首辆火星车的命名范围。

计划从 1 月 20 日 12 时起至 2 月 28 日 24 时止,在指定的手机应用程序接受为期 40 天的公众网络投票。

今日,征名活动正式确定了投票前三甲,分别为祝融、哪吒、弘毅。

祝融以 504466 票排名第一,哪吒以 444132 票排名第二,弘毅以 417647 排名第三。

IT之家了解到,按照规则,专家将从今日开始进行终审投票,并将网络投票与评审委员会专家投票按照 1:1 加权计算,最终确定三甲顺序。

终审确定的三甲顺序将按程序报批国家航天局,确定中国第一辆火星车的最终名称,并择机向社会公布。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