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ars微量气体轨道器拍到“毅力号”探测器着陆后的图像

现在正有多个航天器在围绕火星的轨道上,其中就包括ExoMars微量气体轨道器。ExoMars最近从其轨道栖息地拍下了一张“毅力号”探测器着陆后的图像,图像显示该探测器与着陆时丢弃的部件一起成为火星表面的一个斑点。图片显示了红色星球表面现在的样子,另一辆漫游车在其表面巡视。

上图中最左边的是漫游车的降落伞和背壳,位于坠落位置,中间是“毅力号”漫游车本身,最右边是圆形的防热罩。ExoMars于2月23日拍摄了这幅图像,它是欧空局和俄罗斯的Roscosmos的联合任务。

欧空局在2月25日发布了这张图片,显示了被丢弃的组件,这些组件对于2月18日将漫游车安全送上地面至关重要。ExoMars在“毅力号”着陆过程中发挥了作用,它将航天器的数据传回地球,让任务规划者了解着陆情况。

ExoMars微量气体轨道器自2016年10月19日以来一直在围绕火星的轨道上运行。它装满了仪器,旨在对火星大气中的分子进行采样和分析,目的是帮助科学家了解像甲烷这样少量出现的气体如何为遥远的星球发出生物或地质活动的信号。

轨道器有多台相机和彩色和立体表面成像系统,这就是它能够拍摄“毅力号”的原因。拍摄照片时,轨道器距离火星表面约249英里。本周早些时候,美国宇航局分享了一张下降阶段的图像和其残骸的烟羽。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