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太阳大16亿倍 天文学家发现超大质量黑洞J0313-1806

据外媒 cnet 报道,天文学家们在距离地球超过 130.3 亿光年的暗角发现了一个类星体,它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比太阳大 16 亿倍。

该类星体被命名为 J0313-1806,在宇宙大爆炸 6.7 亿年时诞生。自此,J0313-1806 成为新的最古老黑洞记录保持者,击败了前冠军 J1342 + 0928,后者于 2017 年被发现,在宇宙大爆炸 6.9 亿年时诞生。

这项发现是在周二的美国天文学会第 237 次会议上宣布的,它有助于阐明古代宇宙的环境。类星体是宇宙中最明亮的物体。它们位于银河系的中心,但在它们自己的中心则存在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其质量比太阳大数百万至数十亿倍。黑洞周围的巨大引力会捕获气体和灰尘,甚至有可能将恒星撕裂,在环绕它的圆盘中留下一堆碎片。碎片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旋转,并散发出极大的能量,地球上的观察者可以在电磁波谱中看到明亮的光。

IT之家了解到,利用光谱数据,研究小组还推测,该黑洞每年将吞噬掉相当于 25 个太阳的当量,这意味着它还在继续增长。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