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新重点:将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可以完全重复使用

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3点22分,承载着NASA两名宇航员的SpaceX载人航天器成功发射升空,并将宇航员送入轨道后,埃隆 马斯克表示SpaceX的接下来首要任务是重点加快研发星舰(Starship)飞船。

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成功地将两名宇航员送入太空,登上国际空间站,这是首次由民营航天公司将宇航员送上太空的项目,证明了载人航天不只是依靠国家级力量才能实现的专利,也可以被民营企业实现,并进行商业化运作。

马斯克告诉员工接下来要将任务重点放在将人类送往月球和火星的任务上,这是他们目前要做的头等大事。

SpaceX的星舰(Starship)和超级重型火箭(Super Heavy Rocket)是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旨在满足所有地球轨道以及月球和火星的需求。由超级重型火箭助推器和星舰飞船组成的两阶段飞行器最终将取代猎鹰9号、猎鹰重型(Falcon Heavy,简称FH)和龙飞船(Crew Dragon)。

而在此前,星舰计划的进展并不顺利。还记得在龙飞船发射前一天的爆炸吗?这一爆炸被很多人认为会影响到第二天龙飞船的发射。而这次爆炸的主体不是龙飞船的附加硬件,而是星舰飞船的第四艘原型机SN4。

据悉,这次爆炸的SN4原型机,在研发的过程中已经突破了好几项技术门槛,其中包括最为困难的加压测试,这是之前几艘原型机都未能完成的测试。但谁也没想到的是,即使在前期点火试验都成功完成的情况下,SN4原型机还是在点火几分钟后爆炸了。这并不是“星舰”飞船在测试时首次出现意外,在今年的2月和4月,有两艘“星舰”在注入液态氮时,直接发生了爆炸。目前,因为各种事故,全部四艘“星舰”飞船均被损坏,这对于星舰计划来说的确是不小的打击。

6月7日,马斯克发布了一封致全公司的电子邮件,其中提出呼吁员工要加快公司星舰飞船计划的研发进度。此外,马斯克计划将公司的重点研发地区搬到德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市,也就是星际飞船各个版本测试的地方。由此可见,马斯克投入星舰飞船计划的决心。

星舰飞船的目标是可以完全重复使用。该飞船的功能更像商用飞机,一次最多可搭载100人。

按照马斯克的计划,最终测试成功的星舰飞船会先被发射到轨道上,然后由六艘负责加油的星际飞船添加燃料。而后,飞船将飞往火星,安置高达200吨的居住舱以及其他设施。

SpaceX针对星舰飞船最早的计划是在2020年完成首次轨道测试,2022年首次发射货运飞船到火星,运送物资和基础设施,2024年发射首班载人飞船,2050年代初步建成永久性定居点。

正如马斯克最新一条Twitter所说:通往火星的大门已经开启。结语:马斯克多星球物种计划踏上新征程

前往火星一直是SpaceX的首要任务,此前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只是帮助人类完成踏入太空目标的基础,而星舰飞船才是马斯克实现人类星际旅行梦想的重要一环。

马斯克曾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成为一个多星球物种,我们现在就应该这么做。”而要实现“到2030年,要把1000名人类送上火星,到了2050年这个数字将变成100万”的目标,SpaceX正在尽快踏上新的征程,向马斯克的“星际物种计划”行进。

推荐DIY文章
2022款iPadPro将可使用视频编辑软件达芬奇 使用软件更专业
苹果全新推出AppleTV 4K产品:流式传输可以千兆以太网进行
智己L7SnakePerformance高性能版:新车瞄准数秒级圈速提升
闪迪大师PRO-G40SSD外置固态硬盘:兼具极速传输与耐用优点
i9版ThinkBook14+/16+新品有望下月上市 首发约4999元起
512G M.2固态只要219元!沃存杀疯了-环球快消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