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数据造假 丰田子公司召回4.6万台车:相关车型或将停产数月

2022-04-01 18:23:59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央视财经报道,日本“日野汽车”曝出发动机数据造假问题,经过日本国土交通省作出处理决定, 对搭载“问题发动机”的车辆撤销其生产许可 ,这一措施在日本国内还是第一次。

作为全球知名汽车品牌丰田的子公司,日野汽车已向外界承认该公司发动机数据存在造假,其中包括尾气排放以及油耗。

调查发现,数据造假问题至少可以追溯到2016年,日野汽车在进行相关实验时, 工作人员没有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操作,并且被证实为明知故犯 ,鉴于此,日野汽车将对46000多台车辆进行召回。

不止于此,日野汽车的发动机数据造假丑闻还波及到了丰田和五十铃,大约3000辆丰田巴士和1200辆五十铃巴士受到影响,因此也被勒令暂停生产。

据报道,如果要重新取得生产许可,日野汽车必须在国土交通省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进行发动机数据测定。而在重新取得许可前, 相关车型至少将停产几个月时间

受此影响,日野汽车大幅下调了到本月为止的2021财年业绩预期,净亏损预计将达5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日野相关负责人都表示,目前问题发动机和相关车辆仅在日本国内销售,没有出口到中国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