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将为2023款手机加入新潜望镜头 但无意向三星购买其专利

2021-09-03 17:16:51来源:中关村在线  

消息表明,苹果再次计划为2023年的iPhone搭载折叠式的潜望镜头,但却不会向拥有这项专利技术的三星购买。

折叠式潜望式镜头可以让iPhone的光学变焦能力大幅提升,同时还不会影响机身厚度。三星在2019年从Corephotonix公司收购了折叠式潜望镜头的专利。

根据外媒The Elec报道,苹果计划2023年将三星排除在其折叠式变焦相机模块的供应链之外,不过该媒体表示,三星将向LG Inno Tek提供组件,并为苹果摄像头进行组装。

虽然苹果想要单独购买组件,但这项专利技术阻碍了苹果,现状是苹果要么找到新的方式,要么向三星支付许可专利费用。

据报道,苹果一直在研究为iPhone引入“潜望镜"长焦镜头,此前预计会在2022年的iPhone使用该技术,但因为专利等原因,潜望式长焦镜头会被推迟到2023年iPhone推出。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