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打麻将至凌晨孩子睡过道 怕妈妈不高兴哥哥坚持去门口等

2021-08-26 11:41:00来源:腾讯  

晚上,家家户户的灯都陆续熄灭了,人们纷纷进梦乡。而在怀化一栋居民楼的过道里,两个孩子躺在地上,睡意朦胧地等待家人归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现如今生活中,喜欢玩麻将的人越来越多,麻将也是最受欢迎的娱乐项目之一,很多人都乐此不疲,甚至于沉迷。当然,赌博大部分人全都交了智商税,没见几个能经常赢的,反而血本无归的不在少数。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如此受广大人士的欢迎和青睐。

就在昨天,湖南怀化的一对兄妹没有带房子钥匙,然后睡在了过道里。但是为什么父母不在家呢,你以为他们是去上班了吗,那就大错特错了,原因就是他们的父母沉迷于麻将,直到凌晨才回来。邻居说她已经好心劝过她很多次了,但是对方表示别多管闲事。

邻居大姐说,哥哥今年十岁,妹妹六岁。那天他们出去玩的时候,没有带房子钥匙。结果房子里没人,他们根本没法进去。而孩子父母经常打麻将到很晚,已经习以为常了,所以两个孩子只能睡在门口。

发现孩子进不去后,邻居就让两个孩子睡在她家等妈妈回来再回家,但他们只睡到12点,又回到门口等,直到凌晨一点,一家人才回来。

当时哥哥坚持去门口等,因为怕妈妈回来打他们。他妈妈脾气很暴躁,稍不顺心就打骂孩子。

一位心疼的邻居们拍了一张两个孩子躺在安静走廊里的照片,那是用来搓鞋底的红色垫子,到这却变成了用来御寒的毯子。

然后就有人惊讶地问:“就躺在门口?”没错,两个孩子都处在身体发育的阶段,所以睡眠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如果熬夜到凌晨,会对健康造成很大伤害。”

当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知道这件事以后,他们联系了孩子父母,并进行了说服和教育。

当这件事被社交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很多网友的谴责,身为父母,生而不育,这是什么样的道德观,如果是在这样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那他们以后的人生走向又会是什么样,会不会重走他们的老路,在社交中,待人接物又是什么样的状态。

也有网友表示,你今天对待孩子的态度,就是将来孩子对待你的态度:

其实,父母才真的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