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女子公园遭400名男性骚扰 推挤拉扯还将她抛到空中

2021-08-19 15:28:00来源:腾讯  

1947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之后每年的8月14都是巴基斯坦的独立日。而就在今年的814,巴基斯坦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巴基斯坦女子公园遭400名男性骚扰!下面就跟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巴基斯坦女子公园遭400名男性骚扰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近日报道,在8月14日独立日当天,巴基斯坦发生一起恶性事件。

一名女子被近400名男性骚扰、袭击,他们围住她,推挤拉扯她,甚至将她的衣服撕破扯下,还将她抛到空中。

目前,当地警方已对近400名嫌疑人立案,至少有10人已被确认身份,很快将被逮捕。

据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 (Lahore)。8月14日当天,数百名年轻人来到该市的大伊克巴尔公园(Greater Iqbal Park)庆祝独立日,一名TikTok女博主艾莎·阿克拉姆(Ayesha Akram)和6名同伴也前往该公园拍摄有关独立日的视频。

在拍摄过程中,大约有300到400人袭击了艾莎一行人。据艾莎讲述,她和她的同伴努力逃离人群,公园的保安注意到了这一情况,打开了通往巴基斯坦决议日纪念塔周围围墙的大门,帮助他们离开。

“然而,人太多了,人们爬上围栏,向我们走来。人们推我拉我,甚至扯破了我的衣服。有几个人试图帮助我,但抵不过人群,那些人还把我扔到空中,”艾莎说。艾莎还表示,她的同伴也遭到攻击。在混乱中,她的戒指和耳环被“强行夺走”,一名同伴的手机、身份证和随身携带的1.5万卢比也被抢走。“这些身份不明的人对我们进行了暴力袭击。”

事件发生后,相关视频流传到网络,舆论愤慨,巴基斯坦的公众人物再次呼吁保护巴基斯坦女性。国民议会反对党领袖和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导人谢里夫说,他对这起骚扰事件“深感不安”,“更令人担忧的是我们的社会走向。最近的反女性事件提醒我们,这种弊病是根深蒂固的。”巴基斯坦联邦规划和发展部部长阿萨德·奥马尔也表示,“我们需要认真反思造成这一丑陋社会事件的原因,不能让女性感到不安全。”

事发地拉合尔所在省旁遮普省的财政部长巴克特更是强烈谴责这次袭击,称政府将大力严惩参与袭击的人。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8月17日,拉合尔警方已对近400名嫌疑人立案,指控他们骚扰和袭击了艾莎。一名因调查仍在进行而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黎明报》,至少有10名嫌疑人已被确认身份,很快将被逮捕,并补充说,警方很快将确认更多嫌疑人。18日,拉合尔警方还向公众发出呼吁,要求他们帮助确认和逮捕参与这起事件的嫌疑人,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乌斯曼·布兹达尔也已下令警方“尽快”逮捕所有罪犯。

巴基斯坦庆祝独立日

1947年8月14日,巴基斯坦宣告独立。

8月14日,巴基斯坦军人在位于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国父真纳墓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

巴基斯坦各地14日举办活动庆祝该国第75个独立日。

独立日重申国防安全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拉合尔高等法院在拉瓦尔品第举行了升旗仪式,拉贾·沙希德·迈赫穆德·阿巴西大法官担任主要嘉宾。他在活动讲话时表示,独立日是重新承诺的一天,我们承诺将为国家的国防和发展不惜任何牺牲。

他说,我们的长辈们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才赢得了独立,现在我们有责任在我们所属的任何领域以最大的诚实和勤奋履行我们的职责,从而实现自由的祝福。他表示,司法部门一直在为宪法的尊严和正义至上而努力,并确保将正义交付给普通人。

与此同时,副局长拉瓦尔品第阿米尔阿齐克汗在古贾尔汗马萨卡斯瓦尔的政府女子高中升起了国旗。古嘉·汗副局长、老师和学生出席了仪式。在仪式后还准备了蛋糕,并在该校种下一棵树苗。他说,根据政府的指示,每个巴基斯坦人8月14日都应该种树。

他说,我们应该铭记祖先为我们现在拥有一个自由的家园所作出的牺牲,每个巴基斯坦人都应该保证,将为国家的荣誉和发展尽最大努力。

旁遮普议会成员表示,巴基斯坦是我们的身份,没有它我们什么都不是。巴基斯坦给了我们一切,我们却什么都没有回馈。她说知识能培养人的理性思维。巴基斯坦在经济上越来越强大。为了让巴基斯坦前进,人民必须和政府合作。

拉瓦尔品第的Shaheed Zulfikar Ali Bhutto医科大学副校长Tanvir Khaliq教授在该校的活动中说:“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我们最重要的成功是医学领域的进步和增值研究,以及医学教育的建设性增长。”他说,每个人都应该珍视独立,同时与伊斯兰意识形态保持紧密联系。

巴基斯坦旅游发展公司(PTDC)为庆祝独立日,并宣传该国的积极形象,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了一场9公里的汽车拉力赛。超过120辆汽车参赛,其中包括巡洋舰车,哈雷戴维森摩托车,运动表演车,经典老爷车和其他车辆,线路从D-Chowk开始,在F-9公园结束。

PTDC总经理阿夫塔布·拉纳表示,这次集会旨在向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巴基斯坦是一个和平、安全的国家,人民友好好客,国家正在发展道路上向前迈进。他说,这一倡议将有助于提升巴基斯坦作为一个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在集会结束时,他谈到了一项植树运动,他说,这项倡议旨在使巴基斯坦成为一个更绿色、更有吸引力的旅游国家。

他说,这些活动将鼓励人们在他们的城市和城镇种植越来越多的树。考虑到当前疫情形势,闭幕式等集会活动均在户外举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