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生三孩应每月奖励5000元 老龄化少子化加速到来

2021-08-16 14:30:00来源:腾讯  

三孩政策是不少人都关注的一个热点,对于生育三胎的家庭来说是需要满足很多条件的,因为养育一个小孩会有一定的压力。近日有专家称:生三孩应每人每月奖励5000元,具体什么情况?附2021三胎奖励最新消息!

专家:生三孩应每人每月奖励5000元-摄图网

一、专家:生三孩应每人每月奖励5000元!具体什么情况?

近日经济学家任泽平称,中国目前的主力生育人群,要生二胎三胎的肯定是75-85年的,不能指望90后00后。任泽平呼吁,随着老龄化少子化加速到来,一线城市生三孩,每人每月奖励3000-5000块的现金。放开三孩已经晚了五年,未来应该加大鼓励生育的力度:普惠托育服务供给、女性就业权益保障、现金补贴和个税抵扣、休假激励等。

二、2021三胎奖励最新消息

据悉,目前国家暂未公布三胎的奖励政策,不过针对未来生三胎的人群会给与一定的配套支持,至于详细计划还在制定当中,目前可以知道的奖励措施主要包括以下3点:

1、奖励优惠

对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要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

2、生育补贴

完善生育休假及保险制度。而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

专家:生三孩应每人每月奖励5000元-摄图网

3、帮扶保证

要树立健全方案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证制度,完善政府主导、社会组织参与的扶助关心工作机制,维护好方案生育家庭合法权益。

综上所述,现在国家对于三胎奖励政策还并未公布,不过是有相关配套支持措施的,至于相关奖励政策还在制定计划当中,具体还是需要等官方的通知。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最新推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