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详解全息悬浮工艺 上万个精确投影才能形成惊艳三维效果

Redmi Note 11 潮流限定版手机已经发布。这款产品基于该系列顶配型号打造,支持 120W 快充,搭载天玑 920 SoC。

该手机最大的特点是背部后盖使用了全息立体悬浮工艺,使得“Redmi”Logo 视觉上悬浮于后盖上方 7mm。

Redmi 红米手机今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演示了这种工艺的原理,以及工程师的解释。

工程师表示,这种工艺需要将投影图形的每一面,拆解成十几万个各不相同的局部,先构建出一个庞大的立体悬浮图,保证在任何视角观看的连续,形成三维效果。

手机能够呈现悬浮的面积很小,因此工程师需要将“大”的悬浮效果缩“小”。

为了实现这种效果,需要在一块比指甲盖还小的面积上,装进拆解完成的 11.5 万个原始图形,在膜片上构建出一整套光影聚合成像系统,包含微透镜以及微图文。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