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董事长李彦宏:智能交通系统可缓解路面拥堵 提高通行效率

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也成了造车城市交通拥堵的一个主要原因,相信不少人都有上下班开车堵在路上动弹不得的经历。

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发表了一篇名为《做智能车,走智慧路》的文章。李彦宏在文章中称,一个智能的交通系统应该能够有效地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现在全国有不少大城市为限制汽车数量增长过快,采用了“限购”和“限行”的政策来解决问题。但有智能交通系统参与的话,这些政策有望会在5到10年内取消。

同时,智能交通系统也能够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5年之内国内一线城市将不再存在限购与限行,10年内,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基本可以得到解决。

同时,李彦宏还称,智能化的交通系统是保持一个城市保持竞争力的发展必经之路。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