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预计最新款高端8K画质芯片将于年底量产

据集微网,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透露,2021 年海信首款高端 8K 画质芯片已经完成 FTO 流片,预计年底量产。

IT之家了解到,海信画质芯片的自主研发制造已有不短的时间,自 2005 年推出中国首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产业化的数字视频处理芯片 ——“信芯”开始到目前已推出了 20 余款画质和 AI 芯片。

去年 3 月,海信推出了全球首款 85 英寸 8K Pro 双屏电视 U9,售价 79999 元,搭载自主研发的“双芯画质引擎”。

这款85 英寸 8K Pro 双屏电视 U9拥有 6.5T 超级算力,并宣布其 8K 画质芯片已商用,2021 年将实现量产。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