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集成电路发明者诺伊斯:曾联合创办英特尔 并成为其CEO典范

今天从手机到电视,我们已经离不开大规模集成电路。而这一切都和一个人紧密相关,他就是罗伯特·诺伊斯。

在杰克-基尔比于1958年发明了第一个混合集成电路(hybrid IC)之后,诺伊斯于1959年的7月30号,发明了一种新型的集成电路,即单片集成电路(monolithic IC)。它比基尔比的实现更加实用。

诺伊斯的设计是由硅制成的,而基尔比的芯片是由锗制成的。诺伊斯的发明是第一个单片集成电路芯片。与基尔比的集成电路有外部电线连接不同,这导致无法大规模生产,诺伊斯的单片集成电路芯片将所有元件放在硅片上,用铜线连接。

硅谷这个名字,在上世纪,很可能是当时半导体公司的营销人员的说法。但真正发扬光大的是霍夫勒,他当时在《电子新闻》工作,他在1971年写了一个围绕硅谷的半导体产业的专栏,这个专栏一系列文章的标题,他都用了硅谷这个当时的新词,迅速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而在1968年的时候,诺伊斯已经和摩尔一起创办了英特尔,并成长成为全球半导体工业的巨头。他避开了豪华的公司汽车、保留的停车位、私人飞机、办公室和家具,而选择了一个结构较少、轻松的工作环境,在这种环境中,每个人都做出贡献,没有人得到奢侈的福利。通过拒绝通常的高管津贴,他成为未来几代英特尔CEO的典范。

推荐DIY文章
HKC惠科新推MiniLED显示器 将用上FastVA面板 分辨率更高
消息称索尼A7R5旗舰新品将采用最新像素偏移技术 拍摄更快
SurfaceDuo2进一步支持BSP与UEFI 且运行状态正常且稳定
联想拯救者刃系列最新款台式机将在今晚亮相 全新处理器可期
CFexpressTypeA存储卡增加320GB版本 售价预测可达六千元
极空间双盘位 1499元包邮-世界观天下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